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检察院维护权益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2022-12-13 09:31:52  来源: 贵州日报

  余庆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化解矛盾、群众满意”为目标,运用多种途径和方法解决好群众信访诉求,切实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

  “热心”接访,让信访接待有温度。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中,用热心和真诚打消信访人顾虑,认真仔细倾听并详细做好记录,为下一步化解矛盾打下基础。

  “用心”办理,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公正、公平、实事求是的原则,属于本院管辖且符合受理条件的信访事项,及时受理、分流、办理、答复。

  “精心”排查,筑牢信访维稳防线。该院积极拓展民意诉求渠道,变“被动上访”为“带案下访”,听民声、纾民意、解民困,确保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暖心”回访,做好信访工作“后半篇文章”。在信访事项办结后对信访人进行回访,建立回访工作台账,不断优化工作措施,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刘武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