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水职院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2022-12-13 09:57:24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了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名单,经过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综合评议,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在众多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名单,全国仅170所院校入围,101所高职院校在列。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是全国水利大类获此殊荣的两个院校之一。这是学院获得的首个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基地,是学院取得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是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等国家级培训任务和各地各校教师培训的重要承训力量。遴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设好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师资培训工作,着力为水利类职业教育培养更多的“双师型”人才。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