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清理空中“飞线”净化生活空间

2022-12-13 12:27:47  来源: 遵义日报

  小区内的“飞线”问题既影响居住环境的美观,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工作中,汇川区对全区小区里的各种“飞线”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全力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对于一些老旧小区来说,“飞线”乱象是环境整治的老大难问题,其治理涉及领域广、参与部门多、治理费用大。为形成工作合力,汇川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双组长,区委副书记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为常务副组长,区直相关单位、相关行业、属地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过先城区后乡镇,先整治重点乱象、后整治一般乱象,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汇川区组织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和镇(街道)整治工作所需组建整治专班,将14个镇(街道)分包到位。区深文指挥部根据整治工作所需,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天一督查机制,坚持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在不影响沿线居民、单位用电、用网的前提下,施工人员在汇川区医新社区、易格孔社区、航天社区等老旧小区和路段,对线路凌乱、线缆垂落等问题进行重点治理,采取改造、整理、拆除等方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缆布局整洁有序。

  在清理“飞线”的同时,汇川区疏堵结合,针对群众实际需求,为社区居民安装相关用电设施,从源头上解决“飞线”问题。

  高桥街道兴洲坝社区兴洲园小区新安装了52台充电桩设备,小区居民对此连连叫好,“以往为了给电瓶车充电,只能到处拉线,既不美观更不安全。现在有了统一安全的充电场所,我们放心多了。”

  随着各类“飞线”的逐渐捋顺,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里原来杂乱的空中“蜘蛛网”不见了,居住环境更整洁有序,居民们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该区已清理空中“飞线”736处、“飞线”充电问题1252处,约15724米,目前整治工作仍在进行中。接下来,汇川区将推进“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将空中“飞线”问题整治到位。(记者 石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