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图书馆流动图书车送来缕缕书香

2022-12-13 12:23:31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汇川区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先后开进山盆镇、芝麻镇相关学校,孩子们有序地翻看自己喜爱的书籍。

  近年来,汇川区图书馆大力推广全民阅读。该馆持续开展流动图书车进校园、进景区、进机关阅读活动,每年行程2000余公里,服务学生30000余人次,服务群众、机关干部、游客20000余人次。与此同时,为了满足各类读者的需求,该馆联合社会力量有针对性地配备书籍,每场阅读活动皆准备藏书1000余册。

  乡村一直是全民阅读的薄弱点,流动图书车作为全民阅读的有效载体,其方便、快捷、灵活的特点有效补充了图书馆惠民服务政策。不仅让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得以有效利用,还解决了群众“看书难”的问题,保障基层阅读的基本权利,有效提升农村群众文化素质。

  为了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该馆还携手多方社会力量,灵活使用流动图书车,举行数十场“读书分享会”“阅读培训会”等。如,遵义南艺阅读写作培训机构“搭乘”流动图书车,为该区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了多场阅读专题培训,和老师同学们互相探讨阅读的力量;遵义樊登书友会组织会员来到在板桥小学、板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红色经典、由你畅言”读书活动。

  该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流动图书车,让广大读者零距离“悦”享阅读,让书香覆盖更多地方。(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