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紫云自治县喜凯村:“金果”飘香富农家

2022-12-13 12:24:19  来源: 贵州日报

  喜凯村是紫云自治县有名的“水果村”,一年四季果香四溢。12月11日,喜凯村村民王小芬正在脐橙园里采摘脐橙,坡上金果成片,一派丰收景象。

  喜凯村山地陡峭,但坡耕地多且光照较好,适合水果生长。2012年,喜凯村开始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业,打造当地的“甜蜜产业”。

  王小芬抓住好时机,利用坡耕地种植脐橙,走上了致富路。她边忙活边算账,“我们喜凯村的脐橙好吃,不愁卖,最近来家里收购的4元钱1斤,如果我运到紫云就是5元1斤,现在卖得1万多元,今年肯定要卖到2万多元!”

  在喜凯村,全村148户家家户户都种植脐橙、冰脆李、蜂糖李等精品水果。水果种植业成了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也成了喜凯村的支柱产业。

  喜凯村党支部副书记潘国昌告诉笔者,从2012年以来,村里先后栽种了2500多亩脐橙,家家户户都有。现在又栽下了蜂糖李和冰脆李,下一步还将继续拓宽水果种植面积、完善基础设施、加大管护力度,让水果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幸福。(紫云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陈志松 肖亚洲)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