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水职院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二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2-12-13 12:12:01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2月9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二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尚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学院2021-2022学年度工作,表决学院相关工作报告,并通过参会代表集中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对2022-2023学年度学院工作作出有实际性、创新性的安排部署,共谋学院改革发展大计。学院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共计96人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羽刚主持。

会议现场。(白雪 黄娅 袁坤 供图)

  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面对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全院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高”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全院广大教职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接续奋斗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杨志宏致辞。(白雪 黄娅 袁坤 供图)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海梁作题为《坚守党建引领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学院工作报告。一年来,在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学院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教职工上下一心、携手并进,锚定“双高建设”和“综合考核”,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实干担当,大力度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任务。报告紧密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院2022-2023学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海梁作学院工作报告。(白雪 黄娅 袁坤 供图)

  按照大会议程,与会代表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审阅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财务报告》,分九个讨论组对四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重点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一项项扎实的工作、一组组亮丽的数字,引发了代表们热议。代表们为学院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审议结束后,各组召集人向党政班子成员集中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张羽刚主持。(白雪 黄娅 袁坤 供图)

  表决前,针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陈海梁院长逐一予以答复和解释。最后,全体参会代表一致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白雪 黄娅 袁坤 供图)

  会后,参加会议的代表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接地气,分析问题客观,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是一份有高度、有深度、有气度、有温度的报告。整篇报告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涵着创新的理念,体现着务实的精神,为学院下一年发展勾画出了一幅创新性、鼓舞性的辉煌蓝图,也为我们下一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尤其是报告中提到即将启动的“五项工程”,一是环湖休闲步道工程、二是校内游泳池建设工程、三是优化教师学历提升工程、四是车辆清洗充电工程、五是师生身心健康工程,不仅体现了学院用办实事力度提升民生温度、擦亮师生幸福底色,也充分展示了学院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决心。全院教职工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脚踏实地、奋勇争先,继续书写贵州水职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芃)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