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数字赋能苗绣人才培育 “苗绣云课堂”上线

2022-12-13 12:13:23  来源: 多彩贵州文化产业投资集团

  日前,由多彩贵州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制作,贵州省妇联监制的“苗绣云课堂”正式在贵广网络上线,全省已有6000人次绣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观看培训课程。

  此次“苗绣云课堂”邀请省内专家参与课程设计,由省内外学者、教授、省级非遗传承人等组成师资团队,首次推出了《苗绣纹样里的故事》《苗绣纹样的构成形式》《苗绣创新产品设计》《苗绣产品拍摄与技巧》《苗绣产品直播工具的使用》《苗绣绣法技艺》六个线上培训课程,通过与省妇联联合推动,培训覆盖贵阳、黔东南、毕节、铜仁各地区,全方位加强绣娘及相关从业者建立民族文化自信,推动提升苗绣技能技艺,帮助掌握产营销能力;在与高校联动中,通过苗绣云课堂与相关专业学生形成互动,推动线下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苗绣云课堂”作为推动全省绣娘培训的重要载体,下一步还将提供实时培训直播、课程录播、课程回放等功能服务,并在师资搭建、活动预热、直播互动等培训版块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团队与运营团队,实现对绣娘及相关从业者培训的数字赋能。

“苗绣云课堂”收看方式

1.打开贵广网络智能机顶盒。

2.选中“贵州”标签后选择“苗绣专区”。

3.点击遥控器确认键,进入专区即可观看。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