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一把手访谈”之专访南明区中华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晓光

2022-12-13 17:10:0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中华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晓光说,中华南路街道党工委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落实市委、区委安排,通过“三个带头”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华南路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带头开展好学习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带头、班子带头、各领域党支部书记带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志愿者活动、共治共建联席会等形式,以及筑红云、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带动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带头谋划好辖区发展。围绕省委主战略主定位,紧扣市委“四主四市”要求,落实好区委“一主一特”“六抓六强”部署,抓好中华南路街道汉湘街等地块建设,提高周边居民生活水平,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辖区群众;抓好“一圈两场三改”项目建设运营,高质量完成南横街、护国路、博爱路及22条特色背街小巷项目打造,完善养老托幼文化健身等公共配套,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好片区凯宾斯基、索菲特、泰祥国际等44栋商务楼宇建设,因楼制宜、一楼一特色强化产业引导,提高楼宇吸引力、凝聚力,形成一批特色楼宇,推动辖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带头锤炼好干部作风。落实好区委抓作风、优环境“双十条”,在经济发展、城市更新、招商引资、社区治理、常态化防疫等工作一线淬炼干部作风,以优异作风破解民生难题、落地发展项目。旗帜鲜明向“庸懒散软浮推”亮剑宣战,把不愿干事、不会干事、不干好事的干部甄别出来、剔除出来,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好气候、好环境。强化街道基层干部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落实区委要求,让街道清风拂面、清新怡人,不断推动中华南路街道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强南明”贡献“强省会”作出更多更大贡献。(杨柱 熊道娴)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