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龙县搭建平台聚合力共研石材发展新路径

2022-12-13 16:36:0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日,来自省内外的有关专家学者及全省各地的石材企业家齐聚安龙,以会搭台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共同探讨石材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省石材协会承办,是在安龙县开展的第二次集中培训活动,共有来自省内各石材企业负责人、中层干部、技术骨干等150多人参加。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充电”,进一步深化石材开采与加工技术推广应用,加强石材产业专业技术型人才的培养,全面提升行业工艺技术水平,推进石材产业数字化转型。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在开采、生产、加工、销售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安龙县喜莱莹建材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豹表示,将主动创新,助推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此次集中培训,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实现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是石材行业的主要任务,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纷纷表示,将通过学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助推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玉林石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泽说:“石材行业发展日新月异,大家都在比创新、比服务、比质量,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讯员 杨明惠)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