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普定县局下好“三步棋” 打通许可证延续办证“最后一公里”

2022-12-13 16:49:11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近日,安顺普定县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下好“三步棋”,打通许可证延续办证“最后一公里”。

  “破解”运行障碍,下好“宣传棋”。根据专卖管理信息系统的许可证到期预警,建立许可证到期管理台账,通过专卖稽查员和客户经理上门宣传、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将许可证延续条件、办理时间地点、提交材料内容、所需注意事项等信息告知零售客户,并在政务大厅设立咨询台,以“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办结等方式进行延续换证,实现告知“全覆盖”、办理“全清晰”、损失“全避免”。

  “瞄准”市场现状,下好“规范棋”。以依法规范监管为重点,对辖区许可证延续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实际情况,对人证不符、证照不符、证址不符等不符合法定延续条件的零售客户坚决不予延续,并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确保持证户的合法权益,为行业树立良好形象。

  “延伸”服务触角,下好“优化棋”。以优质、高效、热情的服务为要求,从卷烟零售户的角度出发,优化材料审批流程,有效缩短零售户办理和等待时间。对老弱病残及行动不便的零售户,绘制“爱心换证计划”图,采取上门服务到店办理延续申请、送证上门等亲情式服务,切实提高零售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