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贯彻二十大 一把手访谈丨世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毅: 踔厉奋发 真抓实干 推动基层工作实现新突破

2022-12-13 18:21:32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制图:王雪纯

  “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世纪城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坚定践行‘三个务必’,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世纪城街道开花结果。”世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毅说。

  黄毅介绍,接下来,世纪城街道将做好以下工作——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党工委会、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本领。同时,引导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自主学习和交流,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此外,组建理论宣讲团队,由领导班子成员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宣讲,各村(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平台,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群众,不断在辖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街道实际,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构建辖区“世纪城生活圈”“龙泉生活圈”,聚焦民生所需、群众所盼,着力解决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社区治理、交通出行、环境提升、精神文化生活等问题,不断探索和创新群众服务的新模式,打造“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不断深化基层服务功能,推动辖区民生服务事业大发展。

  深入推进辖区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民生服务、文明建设等七大方面开展大提升行动,重点围绕网格化服务,做细做实“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体系。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楼宇经济,全力推动世纪城商圈经济发展。抓细抓实“贵人服务”,不断深化“爱心世纪城”文化服务品牌,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