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石化织金50万吨/年PGA项目场平主体工程已完成80%

2022-12-14 09:20:32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国石化织金50万吨/年PGA项目场平主体工程已完成80%

按下加速键 刷新进度条

  掘地三尺的挖掘机、隆隆作响的装载机、川流不息的大货车、“砰砰”砸地的强夯机……寒冬时节,记者走进毕节市织金县中国石化织金50万吨/年PGA(聚乙醇酸)项目(以下简称PGA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便是工地上大大小小的机械和干劲十足的工人。

  来自织金县八步街道的秦小波是一名铲车司机。“我不仅会开铲车,还会使用装载机等设备,在工地上算是一名技工。”在这里,他每月能挣8000多元,足以满足一家老小的吃穿用度。

  “除了一些本地无法满足、短期无法培训的技术工种,一般的技工和普工都是直接从本地招人,既节省项目用工成本,也给附近居民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务工增收渠道。”中国石化贵州能化公司项目管理部工作人员尚健告诉记者,目前每天大概有600人在工地上作业。接下来,为了确保施工进度,机械和人手等都会增加。

  据了解,PGA项目占地面积约6600亩,总投资约237亿元。“项目的落地与推动,既得益于贵州良好的能源化工产业基础,又受惠于贵州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中国石化贵州能化公司项目管理部综合管理部部长辜家树介绍,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规模20万吨/年,概算投资110.77亿元;二期规模30万吨/年,计划投资126亿元。

  在基地场平施工现场,大型机器忙得不亦乐乎,场平主体工程已完成80%。“明年初场平主体工程可以完工,待总体设计批复下来,就可以开展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中国石化贵州能化项目管理部施工管理部部长曹景海告诉记者,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项目一度停工。目前各个承包商正在加大施工力度,增加设备和人员等,确保场平工程如期完成。

  据介绍,PGA项目场平工程根据标段和边坡的不同,共有7个承包商。“为了加强承包商之间的沟通协调,我们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项目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引领、沟通协调作用,齐心协力推动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中国石化贵州能化项目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兼施工管理部副部长韩烨告诉记者。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国石化贵州能化项目管理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参建单位中建三局项目经理高成坤说:“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将PGA项目打造成优质示范工程。”

  眼下,PGA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中国石化、中建三局、中勘冶金等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正按下加速键、刷新进度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记者 张秀云 杨宇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