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专家团走进剑河县田间地头 面对面讲理论手把手教技术

2022-12-14 09:20:56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粮油、食用菌、中药3个产业专家团“组团”赴剑河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农业产业培训,向当地农户科普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提升农户种植水平、管理水平与相关知识素养,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一线人才,以科学技术助力产业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因地制宜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农业现代化开辟发展新领域、塑造发展新动能。”在南明镇的田间地头,专家团展开生动宣讲,并围绕水稻、油菜、中药材、食用菌等4个产业,为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及一线技术人员提供产业技术培训。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林说,农业科研工作者要将科研成果通过培训一线技术人员,在当地农业生产主体中落地,最终实现产业节本增效、产品优质高产、农民增收致富。

  在贵州建江菌业有限公司,专家团组织了“贵州省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展示基地培训会”,向参会人员培训大球盖菇栽培技术、食用菌预制菜制作技术、黑木耳栽培技术等相关内容。

  “老师,我是第一次种滑仔菇。发菌、出菇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培训会刚结束,公司副总经理熊杰就盛情邀请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老师杨澍雨到滑仔菇发菌车间,讲解栽培管理要点。

  “要了解病虫害种类,做到病虫害精准防控……”没过多久,杨澍雨就解开了熊杰心中的困惑。熊杰开心地说:“我终于系统全面地了解了滑仔菇栽培技术,对发展更有信心了。”(记者 赖盈盈)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