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籍运动员代表中国冰壶队出征世青赛 斩获男子组冠军

2022-12-14 17:39:46  来源: 贵州省体育局

  世界冰壶青年锦标赛于2022年12月8日在芬兰开赛,贵州冰壶运动员费学清、谢兴银、谭斯婷代表中国冰壶队出征,本次赛事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进行。男子组于12月8日开赛,共有来自中国、瑞典、奥地利、匈牙利、西班牙、意大利等22支代表队110名运动员参赛。女子组将于12月15日开赛,共有25支参赛队125名运动员参赛。

  2022年12月13日,贵州省运动员费学清、谢兴银代表中国队在此次世界冰壶青年锦标赛男子组决赛中顽强拼搏,以7:2的成绩战胜老牌强队意大利队,斩获本次世界冰壶青年锦标赛桂冠。

  作为南方省份,冰壶项目在贵州省面临“起步晚、场地缺”的困难,但我省冰壶运动队本着“能战斗、想战斗、敢战斗”的拼搏精神,用不到三年的时间沉淀打磨,迅速成长。在10月国家队的选拔中,费学清、谢兴银、谭斯婷(女)三名队员一鸣惊人,获得了国家队男、女队共计10个重要席位中的3个,其中费学清更是以国家队男队队长身份率队奔赴芬兰与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高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了本次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组冠军。

  在决赛阶段,面对老牌强队意大利队,费学清充分发挥出队长的统帅能力,运筹帷幄,展现大将之风,和队友一起共同努力,最终以7:2的成绩摘获本次比赛桂冠。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