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全隐患大家讲 营区建设齐上阵——紫云县人武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2-12-14 15:34:34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这楼道的电表箱盖子不盖好,安全不?”......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的底线和红线,12月12日,紫云县人武部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强化安全思想教育。紫云县人武部政治委员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相关精神,对此次活动开展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求要坚持党委统揽、主官主抓,指定专人负责,明确任务分工,严密组织实施,确保有利有序推进。

  开展营区安全检查。县人武部部长吴浩强、政委蔡天科与各科室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结合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活动,对营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老旧电路、水气管道、食品卫生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清理清查所属人员社交软件涉密问题,加强对涉密软件、涉密载体的管控,对保密室、学习室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逐项检查,拉单列表,制定责任清单,限时狠抓整改。

  

  营造安全活动氛围。充分利用人武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内容,设置安全倒计时牌,利用横幅、标语等载体,把内容传达到每一名人员,营造了“人人参与、共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摸排全体人员思想。为全面掌握人员的思想状况,扎实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切实维护好单位稳定和内部团结。县人武部坚持“政治教育”为主,“摸排监控”为辅,采取“层层谈、逐级谈、人人谈”、“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紧紧围绕所属人员现实思想状况、实际困难等方面进行谈心,部领导带头帮助化解部属人员工作、生活、家庭矛盾问题,确保人员思想稳定,年度工作稳步推进。

  此次活动的开展,及时有效地发现并消除了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人员思想得到统一,切实增强了部属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单位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陈江山 熊小浪)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