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公安分局:开展安全演练进校园活动 警校联动筑牢平安防线

2022-12-14 15:37:25  来源: 贵阳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反恐处突能力、全面做好平安校园建设、有效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12月8日,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分局民警走进辖区白云区第五小学开展安全演练进校园活动,警校联动筑牢校园平安防线。

  此次演练采取现场模拟、实战对抗的方式进行。现场模拟一名暴徒欲冲进校园,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街面巡逻警力迅速出动,确定人员分工,利用防暴盾牌、武器器械、抓捕器等警用装备,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对暴徒实施有效控制,不断缩小活动范围,最终制服暴徒。演练全程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公安队伍紧急集结的能力和紧急处置能力,实战检验了公安民警应急处突的作战能力。

  下一步,白云公安分局将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指挥高效、协同配合、区域联动、快速反应、紧贴实战”的专业化反恐防控突击力量,及时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击暴力犯罪,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