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首战告捷、斩获冠军!六盘水市3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冰壶队出征世青赛

2022-12-14 17:40:22  来源: 六盘水日报

  12月8日,2022—2023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在芬兰开赛,六盘水市冰壶队运动员费学清、谢兴银、谭斯婷(女)代表中国冰壶队出战。费学清、谢兴银斩获男子组冠军。

  本次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进行。男子组于12月8日开赛,有来自中国、瑞典、奥地利、匈牙利、西班牙、意大利、尼日利亚、拉脱维亚、荷兰等22支参赛队伍共110名运动员参赛;女子组将于12月15日开赛,共有25支参赛队伍125名运动员参赛。取得赛事前三名可获得2022一2023世青赛A段资格。

  在男子组决赛阶段,面对老牌强队意大利队,我市冰壶运动员费学清、谢兴银不畏强手、奋勇争先,与队友密切配合、顽强拼搏,最终以7:2的成绩战胜意大利队,获得冠军,并晋级A段比赛资格。

  作为南方城市,冰壶项目在六盘水市面临“起步晚、场地缺”的困难。近年来,六盘水市以转型、创新、融合发展的理念,依托独特的生态、气候资源,打造了4个北纬26度低纬度、高海拔的天然高山滑雪场,通过“冰雪+”,率先在中国南方推广冰雪运动项目。六盘水冰壶队自2017年组建以来,经过短短几年时间的沉淀打磨,成长迅速,先后在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中获得冰壶与陆地冰壶团体冠军、在2020—2021全国冰壶冠军赛中荣获男子团体第三名、在2021年中国冰壶精英赛·中国公开赛中荣获男子团体第三名。在今年国家队选拔中,六盘水市冰壶运动员费学清、谢兴银、谭斯婷获得了国家队男、女队共计10个重要席位中的3个。

  女子组将于明日(15日)开赛。届时,另外一名六盘水市冰壶运动员谭斯婷将出战。(记者 杨小敏)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