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实地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及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

2022-12-14 14:53:23  来源: 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12月9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实地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及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武参加。

  当日,步岚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民生实事项目。在白云区四十幼项目现场,看图纸、听汇报,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她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倒排工期,保障项目工程有序推进,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全力建设“15分钟便民生活圈”。在青龙大道建设项目现场,她强调,要确保青龙大道建设按期完成,推进道路照明体系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形象。在同心东路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她强调,要严格按照老旧小区改造规范,确保施工管理精细化、项目作业规范化,全力推进老旧小区项目改造工作,精心打造民生工程。

  随后,步岚实地调研了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在艳山红镇高山村青龙路图斑整改现场,她强调,要加强国有企业资产管理,避免重复投资,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制定责任清单,确保图斑整改工作逐块清零。在麦架镇果园村农房整改现场,她强调,要及时分析研判,分期分批完成整改工作,细化整改目标和执行标准,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在麦架镇小桥村鱼塘整改现场,她强调,要联合多部门完善整改措施,集中力量组织开展整改工作,在做好整改工作的同时兼顾民生和发展,切实保障老百姓利益。在艳山红镇曹关村钢架大棚厂房整改现场,她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综合施策,压实整改责任,真正做到扎实整改、务实整改、高效整改。

  步岚在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民生项目的质量控制、环境控制、安全控制,努力提升建设水平、管理水平,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凝聚人心的民心工程。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增强依法依规用地的法律意识,强化联合执法,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力推动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各项工作,确保整改成果扎实有效。

  区直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