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多部门联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22-12-14 15:13:14  来源: 贵阳晚报

  近日,白云区麦架镇高坡村机耕道被损坏纠纷有了最新进展。在区信访办、区委办、区征收局、镇综治办的联合协调下,涉事企业已联合高坡村村委会完成了现场查勘,出具了道路修复施工方案。

  据了解,2022年3月,麦架镇高坡村村民向镇综治办反映:2020年6月,高坡村组织在该村麦伍一组位于牛角冲段约50余亩土地上种植发展食用菌,同年年末,高科公司青龙安置房项目在高坡村启动,导致原本可以通往牛角冲的道路阻断,1年来村民未能继续耕种后山土地,种植食用菌计划无法正常进行。

  麦架镇综治办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立即将问题报至麦架镇信访联席会议,通过联席会议讨论,该事项涉及民生,影响到高坡村十余户村民。为妥善处理这一问题,麦架镇联席办将事情上报至白云区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并以镇联席办名义召集区委办、区征收局及高科公司于今年5月6日召开协调会,议定要做好现场踏勘和方案制定,按照修建标准合法合规尽快推动机耕道路开工建设,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近日,记者从白云区信访局获悉,目前,麦架镇已经组织高坡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与高科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前往现场进行实地查勘,高科公司已经出具道路施工方案。

  下一步,白云区信访局将持续把基层信访工作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强化基层信访联席会议与区级层面的协同联动,畅通各级沟通渠道,通过“乡镇吹哨,部门报道”的机制,建立良好干群关系,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化解信访矛盾,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