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普法宣传下基层

2022-12-14 15:13:04  来源: 贵州日报

  “帮信罪就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有的人贪小便宜,把自己的银行卡租借给他人使用,结果别人用你的卡诈骗几百万元……”

  近日,趁着赶集日,遵义市汇川区司法局组织党员普法宣传队下沉基层,到各乡镇集市上摆摊设点,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就公民权利义务规定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并结合实际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答疑解惑,让辖区形成尊重法治、崇尚法治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汇川区高度重视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将民法典、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纳入全区普法计划,推动普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宣传活动600余场次,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万余人次,参与群众6万余人次,为提高群众法治意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下基础。(夏雯珺)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