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毛石镇“流动红旗”提升党支部效能

2022-12-14 14:59:00  来源: 贵州日报

  “这次能拿到‘流动红旗’真的很开心,说明我们的党建工作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近日,在11月村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中拿到“流动红旗”后,遵义市汇川区毛石镇乐遥村党总支部书记肖礼刚笑着说。

  今年以来,毛石镇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上不断探索创新,深入开展“六抓六促”行动,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方法,以每月村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为依托,对优秀党支部颁发“流动红旗”。通过“周清单、月小结、季评比”的方式,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考核采取专题调研、定点调研、随机调研、现场打分等方式,对村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将“流动红旗”评定次数多的党支部纳入年度优秀党支部奖项评选重要指标,全面激发党支部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黄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