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燃动瀑乡!第六届茅台王子杯贵州省广场舞大赛在安顺开赛

2022-12-14 15:41:32  来源: 贵州省体育局

  “快来跳广场舞暖暖身子吧……音乐起!”近日,第五届茅台王子杯全国广场舞大赛暨第六届茅台王子杯贵州省广场舞大赛第一站在安顺市西秀区开赛,选手们以整齐划一的排舞燃动瀑乡,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办,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民族舞蹈来啦

  旋转、抬手、抖肩、甩胯……比赛现场,来自该市各地区的代表队舞动身体,献上不同风格、不同曲种的广场舞,点燃现场氛围的同时,更吸引了许多观众在台下跟着旋律扭动,充分展现了安顺市民热爱生活、积极参与健身的良好精神风貌。

舞动身体

  广场舞究竟有何魅力,在寒冷的冬日依旧热情不减?

  “我们想舞出最美夕阳红。”李阿姨告诉记者,广场舞动作简单、好学,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交到很多朋友,让自己内心充满正能量,“只要跳起来就开心,身体也就暖和了,大家和我们一起动起来吧。”

欢笑声不断

  近年来,安顺市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建设,在活动组织、设施建设、赛事举办等方面大力推广广场舞,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健身,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群众跳广场舞的热情持续升温,广场舞队伍只增不减。”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广场舞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方式,在安顺开展蔚然成风,形成了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为老百姓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

感受体育锻炼带来的快乐

  政府支持,企业赞助,广场舞在贵州越跳越精彩。据了解,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已持续冠名赞助全国广场舞大赛5年,旨在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赛后合影

  “广场舞是最接地气、群众最喜爱、参与人数最多的健身活动,我们一定会积极参与。”赞助商贵州三区负责人唐斌说,广场舞有着独特魅力和广泛群众基础,大家在体育锻炼中感受快乐、传递热情,也跳出了这项运动健康、时尚、幸福的一面。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