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遵高速将于12月15日正式通车

2022-12-14 15:19:48  来源: 遵义日报

  12月13日,记者从仁怀至遵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办公室获悉,仁遵高速公路日前全线通过交工验收,目前正进行最后调试工作,将于12月15日正式通车运营,通车后,遵义市区到仁怀市的车程将由现在的1小时30分缩短至30分钟。

  当日,记者在仁遵高速现场看到,所有大型施工设备已撤出,路面干净整洁、平整,标志精准、标线清楚,相关工作人员正集中做好环境卫生清理、设施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确保通车后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据介绍,仁遵高速是国家高速项目,全长52.45公里。该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预算投资128.26亿元。项目起自仁怀市苍龙,设枢纽互通与仁赤高速公路交叉,向东南经仁怀市苍龙、播州区平正、汇川区松林,以及红花岗区金鼎山、巷口,止于忠庄桃溪互通,与兰海高速T型交叉。

  高速全线共有桥梁28座,其中特大桥3座,大桥24座,中桥1座;隧道13座,其中特长隧道3座,长隧道5座,中短隧道4座,短隧道1座。全线设大发渠收费站、黄钟收费站、巷口收费站和1处养护工区,1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另外,路政、交警、隧管救援站、管理分中心各1处, 位于黄钟收费站。

  相关负责人表示,仁遵高速通车后,这条双向六车道的城乡“大动脉”,将为沿线群众打通一条致富路,有力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和农土特产外销,增强沿线乡村与城市之间的联系,助推乡村产业兴旺。(记者 何骥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