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助力纾困解难 云岩区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2-12-14 15:47:2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供图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政策兑现服务水平,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一窗受理、系统分办、统一反馈”的运行模式将政策及时解读、落实到位,形成前端信息发布、后端定制服务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问得清、接得了、办得成,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兑现“一站式”服务。

  据悉,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各惠企政策进行梳理、实时更新,及时公布惠企政策清单,同时积极认领涉及区县级的惠企政策服务事项。截至目前,全区在贵州政务服务网政策兑现申报大厅共公布政策服务事项106项。

  围绕惠企咨询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惠企政策“一点咨询”,建立与兑现部门的联动机制,依托“惠企政策窗口”“贵商易”平台,实现企业咨询、实时转接、部门解答“三点一线”,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享受政策服务,同时畅通线上线下申报渠道。

  “目前,云岩区线上已全面完成政策事项办事指南配置,线下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惠企政策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负责惠企政策兑现申报工作,及时提供平台注册辅导、政策咨询、申报、兑现等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区政务服务中心已累计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政策咨询170余次,累计完成政策事项办理140件。

  为更好开展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广泛宣传“贵商易”平台,在现场取号及领取证照时,由工作人员引导扫码注册,帮助企业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同时,进一步完善惠企政策兑现窗口的咨询、导办、转办、代办服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惠及企业群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