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洛郎村30万棒黄背木耳喜获丰收

2022-12-14 17:57:3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年来,望谟县平洞街道洛郎村依托良好的气候优势,大力种植黄背木耳,不断提升黄背木耳产业的规模化、市场化程度。眼下,该村30万棒黄背木耳陆续进入采摘期,预计采收鲜木耳30万公斤,产值120余万元。

  今年4月,洛郎村从四川省成都市农科院引进黄背木耳进行种植,流转土地38亩,建设大棚50个,并聘请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面对面、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促进黄背木耳产业高效健康发展。

  据介绍,黄背木耳每个菌棒每季可采摘4茬,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收益好,是典型的“短平快”产业。自基地黄背木耳采收以来,一直热销市场。“目前,我们都是以订单式生产来进行推广,产品主要销往重庆、成都、南宁等地。”望谟县林下经济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负责人杨礼荣说。

  “基地平均每天有10多个工人在采收木耳,一天要采一两个棚,每个棚可采摘几千公斤。”望谟县新农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白忍果介绍。

  “在这里生产菌棒、采摘木耳,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离家近,很方便。”务工群众周小琴高兴地说。

  “我们通过‘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组织方式,采取‘就业+培训’模式,实现普通工人向技术工人转变。同时,持续强化产销对接,带动群众增收,预计年产值600万元。”望谟县新农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品泽信心满满地说,将继续做大黄背木耳产业,并推广到望谟县其他乡镇,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黄光耀 通讯员 贝如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