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贯彻二十大 一把手访谈 | 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凌军:全方位推动基层工作走深走实

2022-12-14 17:56:43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需要,结合街道工作实际,以‘学’字为基、‘干’字当头、‘细’字托底,全方位推动党的建设、民生保障、经济发展、城市治理等重点工作。”云岩区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凌军表示。

  以学为基。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感悟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力量,同心共谋发展,推动基层发展与国家富强同频共振。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安全稳定、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创建、服务民生等各项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全面检验学习成效。

  干字当头。聚焦群众所盼,将辖区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聚焦群众所想,以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为契机,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形成项目清单,集中资源优先解决辖区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最迫切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同时,抓好“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六心”行动,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高质量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群众创建更宜居舒适的环境。

  细字托底。养成精细工作素养,树立严谨、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差不多”的不良习惯,详细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底数清、基数清,态势清、发展清,做到胸中有“数”“一口清”“问不倒”,在各项工作中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好精细化社会服务,深入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优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倾听群众的“唠嗑声”,收集群众“需求清单”,用“小网格”“微服务”撬动“大治理”“大民生”。

  江山壮丽,前程远大,使命催征。凌军表示,“我将秉承‘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坚强意志,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街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目标任务,强力攻坚克难,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新云岩的黔东力量,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李茂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