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老市场焕发新活力!云岩区黄金路农贸市场改造完成

2022-12-14 17:56:0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经过3个月的改造升级,云岩区黄金路农贸市场于11月26日重新营业。近日,记者来到市场实地探访,看到整个市场内外环境焕然一新,市场按照按熟食区、肉类、蔬菜、干货、调味品、水产品等不同区域设置,经统一设计的摊位台面整齐有序,摊位外侧设置了污水出口专门排污,保障市场干净整洁。

  上午9点多,在市场买菜的市民不少,经营户们一边整理自己的货品,一边叫卖着,清洁人员也正在清扫市场内的剩菜叶等,一片忙碌景象。

改造后的黄金路农贸市场。(赵倩倩 摄)

  “改造后第一天我就来采购了,市场大门的装修风格令我眼前一亮,非常漂亮。”家住市场附近的李阿姨,把市场变化都看在眼里。“农贸市场改造后真是大不同,市场环境好了,更干净、明亮了,现在买菜舒心多了。”她笑呵呵地说,如今,来买菜不用担心污水溅到身上,不用担心脚下踩到菜叶。

  在这里经营了20多年蔬菜生意的罗冬梅说:“自从结了婚,我就和老公在黄金路农贸市场经营蔬菜生意,之前的环境不是太好,经常湿漉漉的,菜叶子、塑料袋摆一地。现在环境好了,管理也更加规范化了,我们更有信心把生意做得更红火。”

  路过食杂店时,一位路人告诉记者:“这位老板娘厉害哦,是黄金路农贸市场的英语代言人。”怀着好奇心,记者找到了路人称赞的幺妹食杂店老板娘张春。

改造后的黄金路农贸市场。(赵倩倩 摄)

  “没想到在抖音里介绍黄金路农贸市场改造的视频火起来了。”张春捂着嘴不停地笑着说,自己喜欢英语,不懂就查百度、下载翻译软件,通过五年的自学,会说上一些,虽然不太标准,但这是自己的爱好。

  在张春的抖音号里,记者看到关于黄金路农贸市场的英语视频介绍处于显眼位置。当有人用英语评论时,她也会用英语进行回复。

  要让老百姓把“菜篮子”拎得舒心、买得放心,农贸市场全面升级改造至关重要。

改造后的黄金路农贸市场。(赵倩倩 摄)

  “黄金路农贸市场建成年限较长,在硬件设施、管护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欠缺。因此我们在照明、水管、消防、摊位、墙体、道路等方面都做了全方位的改造。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容纳有120多个摊位,能够满足周边居民的‘菜篮子’供应。”市场运营方贵州农联集团副总经理宋锋介绍说,改造共投资了约230万元,在为期三个月的施工改造中,每天都有20多名工人施工,改造成效得到了经营户、市民的一致好评。

  小市场,大民生。云岩区将农贸市场改造建设作为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长效措施,全面改善和提升市场硬件设施,推进商业和管理模式创新。

  “在黄金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前期,区商务局在民意调查工作上做足群众工作,把群众意愿、建设管理标准贯穿全过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改造方案;在施工过程中,我们积极对接施工方和市场运营方,全力推进施工改造,同时建立临时过渡经营菜场,尽量减少对经营户的影响。”云岩区商务局市场科工作人员介绍说,接下来,将会持续征求经营户、市民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的管理与运营。(赵倩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