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农技专家来支招 油菜越冬有保障

2022-12-14 17:35:16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寒潮来袭,气温陡降,为减少低温冻害天气对油菜的不利影响,连日来,关岭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管护油菜苗,确保油菜安全“越冬”。

  在凡化村1500亩油菜示范基地里,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正在向村民讲解油菜管护的技术要领,积极指导农户及时开展清沟排渍、补施肥料等,提高油菜的抗病抗寒能力。通过现场技术指导,广大农户掌握了油菜冬季培管技术,为来年油菜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坡贡镇凡化村村民 王明忠: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教我清沟排渍、冬季油菜管理的技术,根据油菜长势,对还没长封田的,还要施肥和加强冬季病虫害的防治,现在我们真是放心多了。  

  受冷空气影响,油菜长势比去年较弱,凡化村两委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联系对接,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油菜冬季管护技术培训,多措并举确保油菜安全过冬。  

  坡贡镇凡化村驻村第一书记  卢辉:通过培训,让村民更能了解油菜的冬季病虫害防治,大大提高了油菜的生长率,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农旅一体发展,着力打造1500亩油菜示范基地,开展油菜花节等活动,真正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  

  据了解,今年关岭自治县8.3万亩油菜受前期干旱天气影响,油菜长势比去年较弱,在农技人员和农户的悉心管理下,全县各地油菜长势良好。  

  关岭自治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杨艳:下一步农业部门将组织技术人员分赴各个乡镇,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油菜安全越冬,提高油菜的产量,保障明年粮油双丰收。(孙豪杰 舒星月)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