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智慧旅游平台赋能文旅产业

2022-12-14 17:47:18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按照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2年智慧旅游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经组织专家评审,拟定15个案例为“2022年贵州省智慧旅游典型案例”,六盘水市智慧旅游平台成功入选。

  六盘水市智慧旅游平台引入贵州省文旅厅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数据资源,通过与省级交通、气象、环保等部门合作,实现了横向数据交换、整合。接入六盘水市11个国家4A级景区、1个国家3A级景区、市级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等500路视频和景区闸机等数据资源。接入46个收费站车辆出入和41家酒店数据资源。通过客流、车辆、酒店入住、景区运营情况统计分析,让游客掌握旅游景区景点的供需情况。

  智慧旅游平台如同连接六盘水市各大景区的“管理大脑”,游客可按照自己的目的地,查看景区及周边吃、住、行等情况,停车位预定、门票预定、特色景点等信息一目了然。

  目前,该市已实现廻龙溪、牂牁江、哒啦仙谷、妥乐古银杏、娘娘山、乌蒙大草原、野玉海、百车河、梅花山、韭菜坪、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景区智慧旅游全覆盖。(记者 向秋樾)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