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现代物流集团入选2022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

2022-12-14 17:56:28  来源: 天眼新闻

  日前,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等8单位共同发布通知,正式公布“2022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名单”,贵州现代物流集团成功入选示范企业名单,这也意味着其在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创新探索与实践已获得广泛认可,这也是目前贵州唯一入选的国有企业。

  深入推进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22年7月,商务部等8单位正式启动2022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在城市和企业自愿申报、地方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城市和企业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经各单位审核和社会公示,最终确定了此次入选名单。凭借着一体化的供应链管理服务能力,贵州现代物流集团供应链成为“2022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样板。

  近年来,贵州现代物流集团聚焦“打造现代物流体系,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从事生产生活物资配送,大力推动‘黔货出山’;降低区域物流成本,提高物流运行效率,努力实现‘交通流通、两通财通’”的战略定位,围绕三大主业板块,物流集团按照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现代物流体系相关要求,着力构建“1+11+N+X”现代物流体系。(“1”是指物流中心即牛郎关智慧物流园,“11”是指物流枢纽,“N”是指物流节点,“X”是指产销渠道。)在此基础上打造形成“1+6”农产品流通体系和“1+7”大宗生产资料供应链集成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了“以销定产、以产促销、以产带产”的以物流为关键环节的,上接生产端、下接市场端的流通供应链体系。

  下一步,贵州现代物流集团将持续发挥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引领作用,贯彻落实“国有企业要有大思路、大担当、大贡献”重要要求,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完成贵州省、西南地区物流网络体系建设,并布局全国物流网络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物流、大数据、信息技术与物流产业的深度融合,聚焦大宗商品、农产品、再生资源供应链并纵向延伸,全力塑造集团旗下品牌企业和打造品牌产品,成熟开展多式联运业务,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综合物流服务,降低贵州社会物流成本、提升贵州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全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作出新担当、展现新贡献。(记者 冯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