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现代物流集团获“5A级物流企业”评级

2022-12-14 16:53:10  来源: 天眼新闻

  日前,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现代物流集团)正式荣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5A级物流企业”奖牌与证书,这也是贵州培育的首家获评5A的本土物流企业,标志着贵州现代物流集团跻身国内一流物流企业行列,助推贵州物流高质量发展。

  A级物流企业评估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依据国家标准,在全国物流行业开展的企业综合评估认证,是我国物流领域最具权威的物流企业等级资格评定,具有广泛的公信力、影响力和品牌效应。5A级物流企业是国内物流企业评估的最高标准,也是最具权威性的行业资质,代表我国先进物流企业的发展水平和方向。

  贵州现代物流集团于2018年9月28日正式挂牌,是贵州唯一涉及农产品流通最多的省管国有大一型企业集团,自组建以来,物流集团按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聚焦自身的战略定位和主责主业,攻坚克难,全面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大宗生产资料供应链集成服务三大业务板块,着力构建“1+11+N+X”现代物流体系、“1+6”农产品流通体系和“1+7”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了“以销定产、以产促销、以产带产”的以物流为关键环节的,上接生产端、下接市场端的流通供应链体系。

  未来,贵州现代物流集团将以成为5A级物流企业为契机,着眼于“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大宗生产资料供应链集成服务”三大主业,加快打造基于物流平台优势的现代供应链集成服务商,建成具有国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为促进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冯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