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开展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2022-12-15 15:43:55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2月8日,平坝区开展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以展示促学习,以交流促进步,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区直有关部门分管志愿服务同志、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管同志及志愿服务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平坝区“善行平坝 七彩青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平坝区人民检察院“我心向阳 温暖守护”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平坝区安平街道塔南社区负责人,分别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了各自志愿服务品牌、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全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及项目情况,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平坝区“善行平坝 七彩青春”志愿服务队队长唐阳说:“我们开展了‘兴平坝 新青年’、‘团聚青春力量,争当创文先锋’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获得了市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平坝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从‘让平坝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平坝更好成长、让青年在平坝更有为’出发,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兴平坝 新青年’志愿服务品牌。”

  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向阳花”未检工作室负责人计鸿表示,向阳花未检工作室发起的“我心向阳 温暖守护”志愿服务项目,在开展过程中取得一定成绩,也收获了一些荣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保障儿童合法权益。下一步未检工作室的志愿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暖相伴,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向阳而生、健康成长。

  据悉,此次展示交流活动由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区志愿服务新高地建设,充分展示全区志愿服务成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平坝特色志愿服务文化,不断推动平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王彬镔)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