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二人讲”走进绥阳县小关村 用家常话讲明白大道理

2022-12-15 09:30:41  来源: 贵州日报

  “作为一名村干部,今天我和大家聊聊咱们身边的变化。”12月7日,绥阳县小关乡小关村,村委会副主任豆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现场抛出的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村里发展很好,在家门口也能赚到钱。”

  “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车,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我觉得,所有的变化归根结底都要感谢我们的党。”

  绥阳县委党校讲师杜承毅围绕民生主题,为村民进行了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所以我们要团结起来,一起奋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讲创新理论,谈惠民政策,聊身边变化,用家常话讲明白大道理。“两位老师讲得特别透彻,我们听得懂,也记得住。”见证了乡村的变化,70岁的小关村村民程兴志感慨地说,“我对自己现在的生活相当满意,只要永远跟党走,一定能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连日来,一场场内容丰富详实、方式特色鲜明、语言通俗易懂的“理论宣传二人讲”走进基层,在绥阳县各地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从一人宣讲到二人互动,从固定讲台走到田间地头,从党员干部到面向人民群众……“理论宣传二人讲”认真梳理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人民群众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把党的创新理论播撒到百姓心坎上,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会持续通过坝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家家户户,带领大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起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豆建说。(记者 周梓颜 通讯员 娄云霄 唐郑)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