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组团式”帮扶提升医疗服务质效

2022-12-15 15:12:21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9日,记者从望谟县人民医院获悉,该院神经外科正式开科,新引进的64排CT、1.5T磁共振正式开机,新科室、新设备将填补望谟县医疗服务的空白,使颅脑肿瘤、颅脑外伤、脑血管病等急重症患者得到更加及时的救治,让群众不出县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此次引进的西门子64排128层螺旋CT机具有扫描速度快、图像质量高、辐射剂量低、检查范围广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全身多种疾病的诊断、复查、疗效随访,对冠心病、脑血管疾病、肿瘤等病情具有较高的诊断准确率,为临床提供更广泛而确切的诊治信息。1.5T磁共振具有纯自由呼吸、全静音扫描及聚能关节高分辨成像等优势,大幅度提高检查成功率和图像质量,减少扫描采集时间,更加高效、优质地服务患者。

  今年以来,贵州省人民医院、兴义市人民医院、广东省惠东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形成“组团式”医疗帮扶队伍,立足本身实际,结合望谟县医疗系统发展中存在的短板,科学制定了帮扶方案,不断提高望谟县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旨在能更好地为患者开展医疗服务。

  “望谟县人民医院将继续珍惜‘组团式’帮扶机遇,不断提升医务人员水平,填补医院专业技术空白,补齐望谟县医疗服务存在的短板,做好专科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全力提升医院诊疗和管理水平,让群众不出县,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望谟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浩说。(记者 唐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9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