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尹明珠:聚焦民生服务发展 筑牢基层治理基石

2022-12-15 16:37:31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制图:王雪纯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华园街道对强化党建引领、增进民生福祉、完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又有了新认识、树立了新目标,街道将持续‘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充满活力的基层服务队伍,为奋力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努力建设‘文化会客厅·六美金华园’贡献新的力量。”金华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尹明珠表示。

  尹明珠介绍,金华园街道将在以下三个方面聚焦发力、奋力拼搏——

  聚焦“1个中心”建设,奋力筑牢基层党建基石。以党群服务中心为纽带,整合楼宇党群服务站、线上党群服务便民平台等,用好“星联新”工作机制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用活“共治委员会”巩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局面,用准“双报到”机制,推动党员红色力量汇聚,积极培育“红‘视’界 启新航”新业态党建、“创聚观山·金心服务”人才服务等,发挥基层组织“强堡垒”、党员作用“强力量”、共商共治“强效果”作用。

  聚焦“15分钟生活圈”建设,奋力绘就美美民生画卷。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以“一圈两场三改”作为民生工作的总抓手,通过联心大走访,充分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延伸“美美生活圈”半径,丰富“美美生活圈”要素,拓展“美美生活圈”内涵,解决好群众的糟心事、烦心事。此外,将不断做实“1+N+26”楼宇服务体系,擦亮“贵人服务”品牌,提供“楼小二”式服务,为楼宇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聚焦“一张网”建设,奋力织密基层社会治理网。围绕观山湖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十五条措施,以“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为目标,聚焦“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建设,用好“双向进入”“党建联席会”等工作机制,练好基层社会治理内功,激活志愿服务共治力量,激发治理主体共建热情,提升网格员的治理服务水平,进一步统筹好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矛盾调解等工作,为民生服务、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