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向63家企业发放高新技术企业后补助专项资金735万元

2022-12-15 16:53:3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从南明区科技局获悉,南明区向符合申报要求的63家高新技术企业发放后补助资金合计735万元,用“真金白银”为辖区“科技流”撑腰。

高楼林立的南明区

  “资金补贴及时到位,为我们企业自主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相信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企业的创新之路将会走得更加坚定。”贵州新气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专业服务部部长袁晨表示,公司将在不断深化原有服务领域,如水电、铁路等行业气象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将这笔资金用于新能源、智慧农业、航运等崭新领域的研发工作。

  据悉,贵州新气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贵州省气象主管部门独家授权从事省内专业专项气象服务的单位,主要承担贵州省行政区域内的公共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及气象科技服务等。目前,该公司承担省内40余家政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气象服务。经过严格筛选和审核后,该公司获得了南明区发放的3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后补助专项资金。

  类似贵州新气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这样重视科研投入并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在南明区还有很多。之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创新型企业在这里扎根,离不开南明区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

  今年以来,南明区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企业宣传高企认定奖补政策、企业研发后补助、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大力度兑现涉企财政资金,激活科技创新的“一池春水”。根据符合补助条件的63家企业近三年的产值、研发投入、税收等情况,分别给予5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后补助资金。这对于疫情之下的科技型企业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

  与此同时,南明区针对科技型企业在各个发展阶段中的不同需求,从政策、资金、服务等多项举措持续发力“精准滴灌”,推动企业加快产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数据显示,南明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稳步递增,2018年至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数从101家增加至258家。

  “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孵化培育达到高企认定标准的企业,用政策奖励为企业科技创新撑腰,让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尽快实现全链发展,为南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南明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撰文:申璐曼 图片:赵松)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