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遵义:市属高校妇联组织实现全覆盖

2022-12-15 16:59:35  来源: 贵州省妇联

  近日,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娄山大讲堂”召开。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妇联的成立,标志着遵义市属高校妇联组织实现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18名执行委员会委员,并召开第一届第一次执委会。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凌表示,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新时代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希望新一届妇联执委和广大妇女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激扬巾帼之志;弘扬时代风尚,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和突出优势,扛起责任,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彰显巾帼之美;勇于创先争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创建国家“双高”学校中再建巾帼之功。

  遵义市妇联相关领导表示,希望学院妇联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学院党委凝聚妇女人心;发挥妇联在推动家庭家风建设,促进家庭文明中的特殊作用,引导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正确处理好家庭、婚恋与工作、学习的关系,为学院更好地完成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使命做出积极贡献;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好妇女权益,找准高校妇女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组织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以提升能力、夯实基础、改进作风为重点,大力推进引领型、服务型、联系型妇联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高校集聚了一大批代表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优秀女性人才,妇联工作的植入,能为高校教育事业延伸工作触角、拓展工作领域,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女性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