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12-15 17:00:58  来源: 遵义日报

  12月14日,遵义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我市红十字会过去5年的工作,对未来5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安排。选举产生了遵义市红十字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监事会领导班子成员,明岩当选为会长,邓旭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杨明成当选为监事长。

  遵义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政府机构代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三献”志愿者代表、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7年12月以来,我市坚持聚焦政治引领,红十字事业迈上新台阶;坚持聚焦民生关切,在人道救助中展现新作为;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中取得新业绩;坚持聚焦改革创新,在提升人道服务中实现新突破;坚持聚焦文化传播,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中引领新风尚。

  我市出台《遵义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指导意见》,率先在全省采用微信小程序规范和管理会员、开展志愿者招募等工作;实现在遵籍高校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全覆盖;在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红十字事业蒸蒸日上,参与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越来越多,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

  未来5年,是我市奋力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遵义市红十字会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红遵义·救在身边”“红遵义·爱在传递”“2+N”工作思路,聚焦保护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好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宣传动员、红城积善谷“互联网+”筹资、博爱家园项目等主要工作,擦亮“救在身边、爱在传递”工作品牌,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更好地服务最易受损群体,打造新时代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记者 俞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