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甲茶镇:冬季种下太子参 来年收获“有盼头”

2022-12-15 17:43:06  来源: 平塘融媒体中心

  初冬耕种好时节,平塘县甲茶镇拉抹村因地制宜种植太子参,确保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定增收。

  这段时间,拉抹村的村民们每天都在太子参种植基地忙着翻土、起垄、施肥、下种、盖土等,抢抓时节种植太子参。

太子参种植基地一角

  “老板来我们这里种太子参,我家也是流转有8亩多的土地,我就在基地打工,老板每天准时发工资。我也要学点技术,也想种太子参。”务工群众陆龙霞乐呵呵地说。

  太子参种植周期短、经济效益高。基地负责人周友强从事太子参种植3年,今年他来到拉抹村考察时发现当地土质松软、排水良好,加之海拔高度合适,比较适合太子参生长。于是,今年他与其他合伙人一起到拉抹村流转300亩土地种植太子参。“我们把这几百亩土地承包了,成片好管理,我个人也是有50多亩。”

种植太子参

  据了解,拉抹村现已完成太子参种植200亩,预计明年七月采收。太子参从种植到采收都需要大量劳动力,目前已带动200余户群众务工就业,发放劳务费40余万元。

群众喜领当天工资

  今年以来,拉抹村因地制宜,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了种植皇竹草100余亩、烤烟200亩,发展牛、羊养殖40余户的农业发展新局面,确保产业增效、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种植太子参

  甲茶镇拉抹村驻村第一书记石荣荣介绍:“我们合作社从群众手里面把土地流转过来,把它集中连片以后,引进外面的合作社和种植能手到这里来投资种太子参。群众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以后,有土地流转费收入,增加村集体收入。给在家的劳动力、弱劳动力提供就近务工,工资是当天结算,群众得很大的实惠。” (罗应艾 王显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