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支持的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22-12-15 17:51:20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12月12日,安顺市人民政府圆满举行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是贵州安顺新型综合能源基地项目的核心电源支撑,已纳入全省稳经济大盘重点调度的5个能源项目之一,属于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支持范围,项目实施将为黔中地区及西电东送提供更加稳定电源保障,并带动省内煤矿企业扩大生产,促进供热、新型建材、化工等关联产业发展,对于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川滇黔桂水风光综合基地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该项目按超低排放标准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及除尘设施,配套建设铁路货场专用线,预计1号机组2024年底并网发电、2025年一季度投入商业运营。为保证项目施工进度,及时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评审管理部提前介入该项目申报工作,并开辟绿色通道,快速为该项目审批通过约40亿元银团贷款,充分体现了进出口银行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企业使命。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将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力做好能源保供金融服务,助推省内能源安全稳定供给。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