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最炫民族风来袭!第六届茅台王子杯贵州省广场舞大赛六盘水站举办

2022-12-16 12:37:21  来源: 贵州省体育局

  12月13日,第五届茅台王子杯全国广场舞大赛暨第六届茅台王子杯贵州省广场舞大赛第二站在六盘水市钟山区举办,参赛选手身着盛装、齐聚一堂,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体育盛宴。

开赛仪式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办,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六盘水市体育局承办,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民族舞蹈展示

  今年夏天,六盘水举办了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点燃了全民健身热情。本次广场舞大赛,乘着省运会释放的“红利”,吸引了众多广场舞爱好者参与其中,展现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

最炫民族风来袭

  “广场舞老少皆宜,我们在这里跳出自信、跳出精彩。”来自六盘水的张爷爷退休后,加入了社区广场舞队,他认为,这项运动为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特别是可以参加很多比赛,认识更多的舞友。

比赛现场

  在比赛现场,笔者看到了不少身着民族盛装前来参赛的队伍,他们跟随动感的音乐摆动身体,在舞台上汇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参赛选手风采展示

  “我们想通过比赛展现民族特色。当然,穿上这身衣服,我们的舞姿也更加自信。”吴阿姨说,平时姐妹们一有空就会聚在一起练舞,这次比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扇子舞

  六盘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通过政企联动搭台,旨在带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蓬勃发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动起来更精彩”的全民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参赛选手正在展示舞蹈

  经过精彩角逐,青柠檬舞艺术团获得一等奖,星海艺术团获得二等奖,勇敢曳舞队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