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加快推进“穗安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022-12-16 14:51:50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自今年8月安顺市“穗安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开工建设以来,安顺经开区立足实际,高标准、高水平、深层次谋划,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当中。

  时值仲冬时节,天气较为寒冷。在安顺市“穗安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的施工工地上,到处是机器轰鸣声,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安顺市“穗安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面积是563亩,分两期实施建设,一期项目占地面积219.69亩,总建筑面积192302.11平方米,其中:厂房177602.06平方米、研发用房13935.05平方米、设备房765.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54037.12万元。

  安顺开发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洪介绍:“这一期将建成的标准化厂房是19万平方米,含一部分的研发楼,那么现在我们正在进行整个项目的孔桩开挖,基本上已经挖了80%,同时也浇筑了60%左右,我们预计我们这个项目能在明年2023年6月份能够基本建成,并且要移交第一批已经签订招商引资协议的6万平方米厂房,给我们招商引资企业使用。”

  先进装备制造业是经开区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今年以来,经开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向培育先进装备制造集群“进军”。

  “我们定位的是广州安顺共建产业园,然后我们引进的是一些航空装备制造,特殊的合金材料、高温合金,现在我们已经引进了一家做高温合金和耐蚀合金的,就是整体都是面向这种装备制造型的一些企业。”苏洪说。

  该项目是经开区在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之际,紧紧围绕市委“1558”发展思路,积极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持续深化对外开放,高标准、高水平、深层次谋划和建设的项目。项目建成投用后,可向经开区乃至安顺市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并可容纳约40家企业创业兴业,对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东西部协作及安顺市对外开放水平,夯实安顺新型工业化发展基础具有重要意义。(陈荣庆 赵才骏)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