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移动发布全国首个“酱酒云” 助力传统酒企打造新的增长极

2022-12-16 14:48:45  来源: 贵州移动

  近日,中国移动贵州公司正式发布全国首个酱酒行业算力服务平台--“酱酒云”,面向酱酒全产业链在营销、生产、管理等方面的需求,以云计算、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融合信息技术手段,打造贵州酱酒行业算力服务。

  在今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中专门提到了酱香型白酒的发展问题,支持贵州发挥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优势,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作为酱香酒主要生产输出地的贵州,酱酒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此次贵州移动联合多家生态合作伙伴,针对酱酒的原材料生产、包材采购、原酒酿造、基酒及成品酒交易、流通等酱酒产业链中所面临的问题,联手打造面向贵州酱酒全产业的行业云--“酱酒云”,以一站式服务助力贵州“世界级酱香白酒产业集聚区”建设。“酱酒云”面向全产业链,致力提供“1+6+N”的服务体系,即打造1个数智平台,构建智慧营销、企业Sass应用、智能制造、可信基酒金融、产能协同和酱酒元宇宙6大数智能力,建设面向行业上中下游的N个业务场景,力争覆盖白酒生产企业2000余家、关联企业1万余家,并促进金融、IT、设计、电商、物流等多个行业联动发展,推动白酒生产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与时俱进,为酱酒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引擎。(吕磊)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