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安顺:就业形势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2022-12-16 17:37: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6日电(周远钢)12月15日,贵州省安顺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稳就业保就业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今年以来,安顺市盯紧国家、省关于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稳好就业民生基本盘,努力促进全市实现更加稳定、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目前,安顺市各项重点任务指标提前超额完成,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安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化龙介绍,截至11月底,安顺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2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2.17%;新增创业4633户,完成全年目标的121.92%;新增创业带动就业1.8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4.72%。

  袁化龙介绍,安顺市通过聚焦对口协作、重点群体、市场需求、政策落实等举措,全力稳就业保就业。如在聚焦对口协作方面,安顺市抢抓新一轮东西部对口协作机遇,通过发放交通补贴、组织“点对点”专车输送、强化岗位供给等措施,全力促进安顺市农村劳动力外出转移就业。截至11月底,安顺市东西部劳务协作促进就业2.68万人。在聚焦政策落实方面,安顺市深入落实社保“减、缓、返”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直接通过社保信息系统对全市9000余家参保单位行业分类和划型信息进行核实完善,确保符合条件的单位应减尽减。今年1至11月,安顺市共减少征收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2.09亿元,失业保险费8435.32万元。

  据介绍,安顺市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调度,全力推动全市实现更稳定、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