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贵州省旅游餐饮技能大赛即将开赛

2022-12-16 17:39: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6日电(卢志佳)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于12月20日至22日在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公园乡贤里举办贵州省旅游餐饮技能大赛。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从今年9月起开始筹备大赛活动,比赛内容主要围绕“传统黔菜”“时尚黔菜”“新派黔菜”“特色小吃”“特色简餐”五大类别,分别开展旅游餐饮菜品、旅游餐饮厨师、旅游餐饮服务人员技能比拼。近期,各地先后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旅游餐饮技能初赛选拔活动,一批旅游餐饮行业的“能工巧匠”脱颖而出。12月20日起,连续三天,全省九个市州参赛代表队将云集花溪,角逐旅游餐饮“争霸赛”。

  本次大赛将由专家评委会进行综合打分,主要对旅游餐饮菜品、旅游餐饮厨师、旅游餐饮服务人员三个项目进行评判,每个项目满分为100分。其中,旅游餐饮菜品按照食材的在地性展示、菜品的成品创意性呈现、菜品传播性呈现三个方面进行评判;旅游餐饮厨师主要从厨师行为呈现、菜品的技术性创意呈现、菜品制作三个方面进行评判;旅游餐饮服务人员主要从服务人员的着装标准、台布的完美度、餐具的完美度、生动全面讲述菜品特色、转玻的完美度、完成时间、摆台的整体效果7个方面进行打分。比赛将按照“传统黔菜”“时尚黔菜”“新派黔菜”“特色小吃”“特色简餐”五大类别分别评选出前10名菜品。

  同时,各类别评选产生旅游餐饮厨师和旅游餐饮服务人员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6名。此外,获评一等奖的职工选手,可按相关规定向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本次赛事的影响力和曝光度,增强与市民、游客的互动性,“贵州地道风物集市”活动也将同步配套开展,集中呈现贵州具有代表性的“地道风物”和“美食味道”。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