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12月15日24:00,全面通车!!!

2022-12-16 17:04:05  来源: 贵州交警

  12月15日24时

  仁 遵 高 速   

  开!通!啦! 

  这就意味着

  遵义到仁怀两地的行车时间将从过去的90分钟缩短至30分钟!

  贵州省仁怀至遵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仪式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继松致辞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邵勋讲话  

  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原平正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宣布通车 

  仁遵高速简介

  仁遵高速是沪蓉高速成都-遵义联络线的组成部分,总里程52.45公里,概算投资128.26亿元起自仁怀苍龙磨刀溪,与仁赤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忠庄桃溪,与兰海高速相接。

(红线为该高速大致走向 

  仁遵高速主线双向六车道,桥隧比68.83%,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设置巷口、黄钟、大发渠3个匝道收费站,设有互通立交6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 

  

  

  项目控制性工程大发渠特大桥位于“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大发的家乡——团结村半坎组。大桥全长1427米、主跨410米、桥宽33米,整座桥重量超过当前“世界最大跨径钢管混凝土拱桥”的大小井特大桥

  仁遵高速将使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更便利、农产品外运更便捷,有力促进我市旅游产业和特色农业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劲动能。同时,将有利于加快黔中经济区的建设,进一步加强黔北地区与川渝的联系,对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于高速收费标准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近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发布关于仁怀至遵义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如下:

  

  遵义交警提示 

  山区高速公路行驶注意事项

  仁遵高速公路属于山区高速,其中桥梁、隧道、长下坡、弯道较多,安全隐患较为突出,途径该路段司机需更加谨慎驾驶。

  1、不要错过提示牌。在快要经过长坡、桥梁、隧道等特殊路段,都会有非常醒目的指示牌。一定要学会看指示牌!当知道要进入特殊路段时,就要调整到相应的驾驶方式。2、山区超速后果很严重!山区路段非常特殊,长坡、大幅度的弯道、隧道、雾天,这些情况在山区高速上司空见惯。而这些路段司机一旦超速,后果不堪设想!3、遭遇长坡,一定不能用长期使用行车制动(踩刹车),要依靠发动机制动(减档降速)来降低速度。长坡长期踩刹车,容易使刹车片过热、轮胎起火或者刹车失灵。应当靠减档、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来降速。4、不能随意超车。弯道、桥梁、隧道等特殊路段是严禁超车的!超车要挑视线好的直道。5、不能随意变道。隧道是禁止变道的!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或事故时要记住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时,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迅速拨打报警电话12122报警。 

  特别提醒

  仁遵高速公路服务区各项设施还在相继建设和完善中,请途经该路线的驾驶人,提前对车辆油料、电量进行检查,以免在高速上因油料或电量不足导致车辆抛锚滞留。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