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做足深加工“文章” 让农业发展更有“钱景”

2022-12-16 16:50:26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抢抓发展机遇,依托本地农特产品丰富的资源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加工企业,实现农特产品的深加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大河镇水乡返乡创业园区内的贵州逸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的生产线上,辣椒酱等辣椒制品随着生产机器的轰鸣声规范化生产出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着装罐、擦拭、打包装箱。

  “我来这里上班主要是离我家很近,早上骑车子来上班,下班骑车子回家,一天工作8个小时,活路比较轻松。”务工群众张仁云说。

  据了解,贵州逸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通过三都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落户大河镇水乡返乡创业园区,该公司投资总额为1800万元,占地5亩,是一家集农产品回收、生产加工、成品销售为一体的高新食品加工技术企业。

  “产品主要销往华东地区,今年开发贵州、云南、广西客户,线上也发展了很多客户,我们公司入驻三都,政府对我们很关心和支持,我感到非常的满意,也感到很鼓舞,下一步把我的企业做大做强。”贵州逸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惠康说。

  一直以来,三都都有种植红辣椒的传统,得益于良好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优势,该区域种植出来的红辣椒品质良好,是制作糟辣椒、辣椒酱等辣椒制品的上等原料,多年来,这里的辣椒大多都是群众自给自足,如今,随着农产品深加工的发展,红辣椒经过工厂的流水线加工,变成了各种特色美味的调味品,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我们目前的原材料基本都在我们大河这边,我们自己公司还有1000亩的辣椒种植基地,我们的原材料都是最好、最优质的原材料。”贵州逸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惠康说。

  为了让市场发展和田间地头种植辣椒搭上线,该公司还在周覃镇建有1000亩的辣椒种植基地,公司免费为农户发放种子、提供技术支持,农户负责种植,公司以市场价回收,保证了“农户种植有收入,公司加工有材料”,实现企业与群众“双赢”。

  据了解,该企业从投产到现在实现产值1700万,目前公司生产有蒜蓉酱、豆豉酱、糟辣椒、油辣椒等12种产品,主要销往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公司建成投产后创造30个直接就业岗位和300个间接就业机会,区域带动农户600户。(陈明珠 韦恩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