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水职院电力工程分院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

2022-12-16 17:19:30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劳模进校园 匠心筑梦想——

贵州水职院电力工程分院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劳模工匠精神融入学院劳动教育和课程思政,引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12月14日,电力工程分院邀请遵义市供水公司技术专家、贵州省劳动模范、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耿宗学进校园分享劳动故事,分院4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活动由电力分院院长王太广主持。

讲座由王太广(右)主持

  报告会上,耿宗学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收获的荣誉,并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磨炼技能,成为祖国需要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同时要心怀感恩,做最好的自己。作为水院毕业的优秀校友,耿宗学不忘母校培养恩情,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爱岗奉献,于2007年4月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

  这场报告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激发同学们对于技能成才的憧憬和信心。报告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自己要好好学习,苦练技能,为母校争光。

  电力工程分院劳动教育凸显“工匠精神”“工匠文化”,在广大学生中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感悟劳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择业观,切实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劳动技能,提高劳动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耿宗学开展讲座

  工匠简介:

  耿宗学,男,出生年月:1972年2月,51岁。

  1988年8月—1992年7月贵州省水利电力学校发电厂专业学习。

  1992年8月—1998年4月遵义电机厂工作,从事过工厂机电设备维修、产品制造、装配、售后服务等。

  1998年4月—2008年9月在遵义市自来水公司北郊水厂,主要从事供水设备维修、维护、保养、期间参与改扩建水厂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该水厂采用新工艺、新设备、自动化和半自动化技术制水和供水,组织员工操作培训学习。2005年3月及时处理一台ABB中压变频器故障,为公司挽回100多万的经济损失。

  2007年4月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

  2008年9月至今在集团公司红花岗供水服务部从事小区高层住宅恒压供水和区域加压泵站、运行维护、维修等工作,期间利用业余时间在机电市场自学开关柜、控制柜、控制的制作装配、安装调试等工作。

  参与公司《二次供水技术规程》制定等。(文图 王雪斌)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