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楠木渡镇:蔬菜基地采摘忙 带动村民促增收

2022-12-16 17:52:54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日前,笔者走进开阳县楠木渡镇两路村蔬菜基地,映入眼帘的是田间地头一片热火朝天繁忙的景象,忙碌的村民们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村民正在采收豌豆尖。

  在楠木渡镇两路村蔬菜基地,村民们来回穿梭,忙着采摘成熟的豌豆尖。目前基地的蔬菜主要有豌豆尖、小白菜等,主要销往贵阳等地。基地常年带动周边30多名村民就业,让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赚钱。

  “农闲的时候自己就经常来这里务工。最近在家无事就来帮忙掐豌豆尖,活也轻松,每小时10元,既可以打发时间又能挣钱。”正在基地里务工的村民王利兰说道。

豌豆尖装箱。

  近年来,开阳县楠木渡镇两路村依托传统种植优势,大力发展蔬菜种植,成立了村集体专业合作社,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及时根据市场需求提升蔬菜品质,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谭明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