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7 09:30:18  来源: 贵州日报

  “作为一名民警,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进姿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镇宁自治县公安局白马湖派出所教导员韦兰走进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段时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持续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行职责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队伍攻坚克难能力,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遵义会议会址派出所是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肩负着守护遵义会议会址等9处红色地标的责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该派出所依托4个街面智能警务站,对辖区必巡路线不间断地开展车巡、步巡,进一步织密基础保障、防范管控、宣传教育等防护网,全力确保红色地标的社会治安秩序。同时,他们把人民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着力推行群众“舒心、暖心、顺心、省心、开心”的“五心”服务,创新开展8项特色便民服务。

  近年来,贵阳市公安局积极探索将党建引领和公安职责使命深度融合,创新推行“党小组+工作室”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党小组的“前沿哨所”作用。今年5月,“朱允宏工作室”正式挂牌,依托大数据资源、尖端仪器设备等重建现场,成功侦破多起重大案件。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这让工作室的民警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的工作不是画画,而是在提取记忆。”工作室负责人朱允宏说,接下来,工作室将秉持“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开展打击刑事犯罪、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记者 方勇)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4804